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承医新闻

我校举行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2023-05-25 19:35:59

2023年5月25日上午8时30分,承德医学院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阳光运动场拉开帷幕。校长唐世英、党委副书记谢利德、张学良、副校长郝长来、翟玉建、张凯出席开幕式。党委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开幕式。

身着戎装,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率先走近主席台前,随着军乐队嘹亮激昂的乐曲,在2020级基础医学院旗林队的带领下,裁判员方队、基础医学院2021级方队、基础医学院2022级方队、中医系方队、中药心理生工联队、护理系一队、护理系二队、护理系三队、研究生学院方队、国际教育学院方队、教职工代表方队依次入场。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在军乐团演奏的国歌声中,仪仗队队员庄严地将五星红旗升上蓝天。

张凯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全体学生、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体育工作,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我校谨遵党的指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河北省第二十一届大运会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和男子田径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和第五名的骄人战绩。张凯强调,本次运动会是在全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着力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凝聚到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的美好征程中,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2019级中医系徐冠然代表运动员宣誓,公共体育部教师尤浩代表裁判员宣誓。团体操表演紧随其后,威风锣鼓队节奏紧密、鼓点清脆激昂,鼓声响亮,气势恢宏;中医太极拳队的队员着黑衣与白衣相互穿插,以一副八卦图阵型开场,整齐扎实的太极拳配合队形变换,加上武术表演与传统服饰展示,表演震撼人心;中药学系团体操队动作灵活轻盈,展现青春朝气;基础医学院团体操队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朝气相互融合;护理系团体操队步伐轻盈、舞姿优美卓越。

开幕式最后,唐世英宣布承德医学院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以下图片按时间顺序排列

开幕式现场

仪仗队

军乐团演奏《运动员进行曲》

基础医学院2020级旗林队

裁判员方队

各院系方队

教职工代表方队

仪仗队护送国旗

升旗

副校长张凯致开幕词

中医系2019及针灸推拿2班徐冠然代表运动员宣誓

公共体育部教师尤浩代表裁判员宣誓

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开幕式

威风锣鼓队

中医系

中药学系

基础医学院

护理系

校长唐世英宣布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校报记者站 王泓运 于恩馨

摄影:李小彬 范萌 马骁尧 艾婉玥 汤智博 饶博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