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承医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

2023-03-20 16:07:49

2023年3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校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系部及相关临床教学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主持会议。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现场参会人员

教务处处长张雷从十个方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第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二要以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三要完成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各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及考试大纲修订工作;第四要加快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进程,打造技术先进、高效精准、管理一体化的教学信息化平台;第五要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力度,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第六要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提升临床教学质量;第七要强化教学条件保障,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第八要加强教材管理,推进教材编写工作;第九要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加大新建专业招生宣传力度;第十要做好本科教学的常规工作。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李英平从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高等教育研究室的工作重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佟晓波从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重点。

李玉红从教育的初心本分、教学科研并重和真抓实干讲实效三个方面分享了一些感悟和思考,并布置了四项工作任务:做好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宣讲和动员;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多种形式推进会、观摩会等;加强教学成果的梳理、培育和推广;以听课、看课为抓手,规范教学秩序,提升教学效果。她强调:本学期我校已经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各教学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以建立有影响,以有特色的医科大学为目标,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强化“OBE”教育理念,落实落细“两个常规”的要求,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李玉红安排部署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