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医者仁心

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评选揭晓 我校77级校友于力获此殊荣

2018-11-19 11:12:43

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评选揭晓 我校77级校友于力获此殊荣
发布日期:2016-06-21浏览次数: 69字号:[ ]

    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评选揭晓仪式及颁奖典礼于2016年6月19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多所医院的20名女性医务工作者获奖。我校1977级校友、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于力获此殊荣。

    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推选活动由女医师协会、《瞭望中国》杂志社在2015年7月共同启动,经过医院、基层卫生部门推荐,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第三方核议反馈意见综合考评,经过6轮的评选,在全国数千名候选最美女医师当中产生160名参评者,入围36名,最终产生20名“中国最美女医师”进行颁奖表彰。

    从1996年7月至今,于力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她被称为儿科肾脏学界的“铿锵玫瑰”。她曾是一名“白血病”患者,面对死神的威胁,她以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医务工作者的大无畏精神,勇敢地与病魔斗争,在治病及病后期间,忘我地投入临床工作与科研教学中,取得瞩目的成绩。她建立起广州地区激素耐药型肾病综合征患儿人类基因突变数据资料,找出基因突变与临床表型的相关性,开展难治性肾病患儿肾穿刺活检,有效地提高肾病患儿的诊断率和治愈率,引得全国各地病人慕名而来。

    据悉,中国女医师的人数已接近执业医师总数的50%。这个独特的奖项为鼓励在医疗领域弘扬仁术、仁心、仁闻,促进女医务工作者提高医德医术水平而设立,同时旨在激励和促进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学习型、知识型的女医务工作者。该奖项将奖励在临床、基础科研和管理方面做出优异成就的女医务工作者,成为彰显女医务工作者医德的荣誉平台。


    于力简介: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儿科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被称为儿科肾脏界的“铿锵玫瑰”;当选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

    个人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广东省巾帼科技创新带头人、羊城十大杰出女性、最受欢迎的羊城好医生、广州市优秀科技人才、广州市医学重点人才。

    获奖情况:2002年广州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03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0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5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完成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完成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完成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4项、发表论文百余篇、SCI收录论文1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8名。

     学术职务: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肾脏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血液净化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儿科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儿科分会肾脏血组副组长、广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担任《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和《临床儿科杂志》编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